诺安

论cp。上

特意分开发,这篇讲的是四大主cp,放心食用
不接受争论哦,因为很累,有个人想法发到首页,笔芯
………………

粉丝心中的官配:仲孟,执离,钤光,双白,啟昆
这几对我是站的
我心中的官配:裘光,乾坤,离煦
这几对……我也是站的
剩下还有:执光,钤离,离光,侃离,仲苏,毓侃,毓宾,仲侃
今天我们就谈cp,不谈别的(别信)

仲孟

对于这一对……方方土你个渣攻!你个凤凰男!小葱才十六岁你就薅!薅完还不负责!

对于仲堃仪粉丝我想说:对不起,我错了(扑通跪下)。

知遇之恩,报效之情。一个是少年君王,一个是寒门士子。

其实很多的人都和我一样很心疼小葱,也很埋怨方方土,但是小葱对于方方土也并不是没有他意,站在一定高度上,也就不会心疼了,各取所需,互相利用罢了。

小葱是根心机很重的葱,装傻白甜上位,然后又被人当做傀儡,隐忍多年不发,这时候他需要什么,君王之术就是制衡之术,他需要一个听他话的,能制衡四大家的人

于是他去了学宫,一瞅,哎那个小伙子清纯不做作,嘴皮子还挺溜,得就你了(雾)。寒门士子指责权贵,正合了小葱的意,于是就招他入宫,呸,入朝。

一路飙升,人民币玩家后台硬的很,在拿下天玑六成粮食后成了上大夫,从此和小葱过上了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(还能不能好了)。

君臣开通了日常任务,怼四家,怼着怼着,哎?就亡国了。于是方方土拍拍屁股,走了。好吧,是跪着磕了三个头走的。

什么是殊途,就是小葱为了百姓不受苦,降了,方方土想跟他拼,走了。

就像他自己说的,“我自认有治世之能,如果不能辅佐王上,那臣就另寻天地”,没错,他确实是认为自己很cowB,毫不谦虚的。

翻译过来呢就是,我能行,别放弃,还有希望,你不让我上,那我就走了,谁管你。深刻怀疑小葱不是被毒死的,是被他气死的。

其实方方土心里也苦啊,你瞅瞅我的好盆友们,公孙钤……死了,慕容离……走了,齐之侃……自刎了,额……先别瞅他们了

瞅瞅其他国,赢的死皮赖脸,输的天下大同(这都什么形容词),反正呢就是有的打不倒,有的打不到,有的被灭的光明正大、堂堂正正,算上钧天一共九个国,就咱们国家,降了?!场面一度很尴尬。

你这让我在权臣界怎么混,没脸混了,我可不跟你扯,我走。小葱:who cares?who……cares……吐血身亡。

wtf?小葱心里一万匹草泥马,我都降国了!你还整死我?我搞事的时候没整我,现在跑来整我?大哥你有病吧。

谁是你大哥?这是一个问题。

天权,执明:天枢?那个穷的叮当响的边陲小国啊。慕容离:搞你有用么?冷漠。

天玑,双白:抹脖子以示清白。

天璇,陵光:裘振嘤嘤嘤,公孙钤嘤嘤嘤。公孙:好巧好巧,咱俩一个死法哎。

四大家:真的不是我!要弄死你早弄死你了好么!仲堃仪:我顶多算个包庇罪,闻是闻了,但毒真的不是我下的!

最后结论,小葱自杀。滚。其实这个结论不是空穴来风,但也是大胆猜测,

因为大家都知道了,小葱和公孙都是假死,小葱在死前把兵和印都给仲堃仪了,仲堃仪拿起就跑,那我们不妨想,这只是一场两人合演的戏,要么自杀,要么将计就计,让仲堃仪保留国力,这样小葱不仅摆脱了四大家,还避了锋芒,到时候就像瑶光一样,东山再起也是很有可能的啊。

对此,彭彭说,我知道谁害我,但我不能说,我也很无奈。

仲堃仪后期其实就越走越远了,学宫夫子说了一句话,让我很泪目,“你入学宫的第二年谷雨祭春日,你,还记得么?”

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出使天玑轿前一扶,苏严之死信任相护,遇刺受伤亲自照料,选拔人才时对他说“爱卿切莫忘记,即便本王身边以后有再多的能人异士,也无法和爱卿相比,你是本王亲自选定的人,你于本王,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还有最后的“本王做了一个梦,梦见了仲卿……”

悲剧的酿成其实是仲堃仪失了本心,小葱有了真心。

执离

为什么把他和仲孟放在一起讲呢,是因为,这两对都是利用关系。方方土利用小葱平步青云,慕容离利用执明指点江山。

但是区别在于什么呢,方方土撩完就跑还带着兵跑,慕容离走的时候却许了天下。

我觉得吧,这对是……单箭……那肯定不是,但要说双箭头……又有种说不出来的不对劲。

坚决不能被戬杰戏外甜带跑!

那我们捋一下,从前有个国,叫做钧天,钧天有座金山,叫做瑶光,天璇想要干钧天,于是就去推金山,金山的王室誓死不从,天璇国主忙着找老公呢,没管那事就给你全屠了,你说你这点踩的多不准。

金山太子叫慕容黎,有个小竹马,阿煦,阿煦为了凑这个死数,就在慕容黎面前跳楼自杀了,慕容黎苟且活了下来,你说他恨不恨,恨啊,还有更恨的呢

脱去青袍换红袍,更名慕容离,开始了吹箫征程,一代君王沦为伶人,被人打赏,药丸药丸,天下药丸。

辗转来到天权,看到了地主家的傻儿子执明,慕容离一看,小乌龟好啊,小乌龟活的长,于是就留了下来。

执明一看,小娘炮,呸,当真是个妙人!于是每天就:小弟弟你长的真好看,嘿嘿嘿,萧也吹的好,嘿嘿嘿的成为了慕容离头号迷弟,钧天第一离吹。

慕容离又一看,傻子好啊,傻子钱多,但是他表面上不能露出来,走的高冷女主路线(白眼)。

执明更来劲了,封兰台令,要啥给啥,雨琼花?喜欢?搬!向熙台?最好的?住!国玺?那是啥玩意?给!去遖宿?必须去?你看见这河了么?你去我就跳!

好吧好吧,最后还是去了,慕容离生命不休,搞事不止,从此扰乱天下,所以呢,从这来看,执明还算半个预言家了。

其实从很多地方能看出来执明的心机,比如“本王只想做个守城之君,这天下本王争不了,也不想争,”比如拿到大印的时候训斥莫澜,比如在让慕容离掌权之前百般试探

他只是痴,不是傻,他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,正因为他的混吃等死,才让天权保了这乱世一片安宁。

慕容离为什么要走?因为他不属于天权,瑶光国破而后立。

走的时候,执明说可以给他一世的安乐富足,他说不想要,他想要的是什么?国恨家仇,无非天璇国灭,天下大乱

那他为什么没有说?是执明给不了么?是因为他不想污了他一片净土

他算计一生,偏偏对执明百般维护,临走时说他想要天下时,他才会给他答案。

执明的一片赤胆心,并没有付之东流,他全都记在心里,只是他心里有个白月光。

那么他们两个之所以说很怪的双箭头,因为两个人一直都互相羡慕

执明说过一句话“我想成为的就是阿离这样的人,我不能如愿以偿,所以我想让阿离随心所欲。”

他渴望自由,但他是君主,慕容离的到来,他一部分是真心实意的喜欢,能给他带来陪伴,一部分是寄托,在阿离身上寄托自己所有的愿望,给他一室安宁,给他随心所欲,给他他想要的,想让他欢喜

这个人不是莫澜那样的酒肉之友,不是太傅那样的忠臣良师,而是真真正正属于他一个人的,所以他害怕失去。

至于慕容离,如果他不是亡国之储,如果心里没有阿煦,那么他肯定会喜欢上执明,而不是现在的更偏于感激,他羡慕执明,同是君主,他无心平乐,他却颠沛流离

他心中这道坎是瑶光,过不去这道坎的是执明。

钤光

题目:包办婚姻的幸福生活

这一对妥妥的君臣之情,全靠戏外甜,关键是因为吧,这俩人都太不争气

先说公孙钤,公孙大总撩,撩遍钧天无敌手,结果偏偏撩不到自家包,你说失败不失败,虽然说吧,你家包子皮里不是你,但是你也不能放弃啊,谁心里还没有个白月光啊,你得上啊,你得感化他啊,你不能白费了丞相拉皮条的一片好意啊

瞅瞅你见着陵光怂的,简直比熊老师薅葱时还怂,大写的正直就写你脑门上了,那你不就好棒棒,要不要给你鼓鼓掌。左一个礼不可废,又一个振作起来,要你何用,你又不是打气筒,只负责给别人打气的

再说陵光,先不说时不时的叫人家裘振,总冷不丁的来一句“你越来越像裘振了”,你还让人家去拜见前夫哥?!公孙大人也才是要嘤嘤嘤了。替身梗真是玩的飞起,捅刀大手子陵光莫属。

包子啊包子,你得像隔壁小葱和楼下煎饼学习学习,头疼摔,生气摔,伤心摔,惊吓摔,没事闲的来个平地摔,你还得摔的特别有技术,隔了两里地跑到自家攻跟前摔,还正好的摔怀里。

结果你呢,喝那么多酒还挣扎着晃悠,往后倒一下算我输,还真是女儿当自强,寡妇门前是非多(叉出去),总之你得学会撒娇,要亲亲抱抱举高高

颓废君王配赤胆忠臣,绝配

我在想,如果,能让公孙钤早一点遇到陵光,遇到当年那个雄心遥指天下的陵光,那个锦衣谈笑翻云雨的陵光,是不是早就盛世安宁了?只是时光误人

公孙钤,世家公子,温润如玉,乱世君子,盛世贤臣,如清风,如竹,云水襟怀,松柏气节,心怀天下,上无愧于君,下无愧于民,满心守得百姓安,且以生死照肝胆,入朝为官,报君救国,为此山河雪送炭

他既有满腹经纶,又有一身孤勇。

天璇无将,他便以文臣之身请兵,但愿身先士卒,但愿护主万安

“下官惟愿您做这盛世之君啊!”

当日丞相荐他,说的是同王上手谈一局,可是直到身死,也未见博弈

陵光心里慢慢的肯定是有了公孙的,只不过,他太后知后觉,公孙却也不敢相信

陵光想要把云藏赐给公孙,那把剑是裘振在这个世上留给他唯一的念想,向来不离手中,他不是不知道公孙所做的一切,他开始担心他,也决定不再沉溺于过去

可公孙向来为王命是从,但对于这把短刃,他推辞了,回绝了。他聪明的很,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存在与裘振的存在,在他第一次觐见陵光,被慌慌张张的扶起,听了第一声裘振,他就很明白了

但他从未生过一丝怨气,一直全力做好陵光需要的,天璇需要的,陪陵光走出来。

而如今他辞了这把剑,是因为他心里同陵光也有了情谊,不再能若无其事,也不再甘心

两人都是情,管他通没通

最后,公孙钤被慕容离毒死了,从未见过如此光明正大的下毒杀人,结果,哎?包子还偏偏查不到,你说这帮人干什么吃的,都是国家养的好公务员

人死了,包子后悔了吧,知道伤心了吧,想起人家陪你这么长时间了吧,傻眼了吧

包子:别搞我啊。我第一个男人死了就算了,好不容易迎来第二春,革命的种子还没萌芽,结果你把迎春花都给我揪了。我克夫?这种体质是不是看脸啊,比如谁美谁寡妇那种

总之呢,包子好不容易从悲伤中走出来了,又转身投入另一段悲伤,不过话说,两个棺材并排摆在一起,包子坐在中间抱着酒嚎,想想也挺有喜感的

包子:我不管!我要崛起!老子誓死不做小哭包了!第二季就叫,燃烧吧包子!仲大人:谁?我仿佛听见了有人在撼动我男主的地位

很期待包子的崛起,不,不应该是崛起,就像大峰说的,回来了。强盛的天璇,野心的明主,朱雀,自当涅槃

那么这么讲,公孙大人死的就很有价值了,公孙大人死的好、死的妙,死的呱呱叫(滚)。当然,置之死地而后生嘛,君子被一群人逼成这样,也是很不容易

其实我有点好奇,墓在那呢,棺材在那呢,尸体在那呢,他又不像小葱死在台词里,他第二季怎么活过来啊,自己努力掀开棺材板?噫

接着,我们还是探讨一下他之所以去死,一方面肯定是因为慕容离,慕容让他死他就得死,毫无道理可讲的。

可知,他是将计就计死的,那么他想假死,就一定知道慕容离的计划,甚至于身份,所以公孙才是老戏骨啊。

一方面是我大胆猜测,看陵光反应,他大概是不知道这个计划的,所以很有可能,公孙也是为了推一把包子,让他早点醒悟

双白

题目:指腹为婚的幸福生活

作为本剧中唯一一个大写加粗的双箭头,天玑子民表示,我骄傲。

流水的cp,铁打的双白

这个两个人吧……很难讲,各自的水都很深,也就肤浅的讲讲,爱情。

毕竟天玑子民相亲相爱,和谐一家,逆我攻受?相爱相杀。高举旗舰大旗,高举浏览器大旗,忠犬攻女王受,熊孩子攻人妻受,别打别打,轻点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老父亲姓齐,他呢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受了蹇老父亲的恩,于是他非常欠的告诉了他儿子,并语重心长的交代,我给你攀了一门好亲事,(雾),将来你遇见人家要报答人家。齐之侃:乖巧。

后来某次采蘑菇的小齐就恰恰好捡到了一个美人,抱回了家发现,还恰恰好是他媳妇,于是屁颠屁颠的就跟人家跑了

齐之侃:我救了蹇宾。齐父:不错不错。齐之侃:我入朝报效。齐父:很好很好。齐之侃:我忠心不二。齐父:正确正确。齐之侃:爸爸,我可能恋爱了。齐父:……齐之侃:我没他不行,生死不离,拔剑自刎,殉国殉情。齐父:咳,过了……

一道父命,惹得齐之侃一生赤胆都没了着落,但是大家会信么?小齐他自己会信么?他为蹇宾做了太多太多,岂是父命二字能盛下的?既然大家都心知肚明,何妨把这当做前缘?另有风情

说起齐之侃的付出,得先说齐之侃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将星出世,战神之名,不过一个山野云鹤铸剑师,他正直,他单纯,他桀骜,他狠辣,他向往自由,他情为骨肉义为魂。

可在蹇宾面前,他从来都是乖顺,赤诚,连一句软话“没想到小齐也有和本王意见相驳的时候”也听不得,为了他甘心入朝为官,再无笑意,期间回山林,心里有了牵挂,也再也没了本心

“承君器重,无以为报,唯肝脑涂地,以谢君恩”

齐之侃对上蹇宾就口拙,翻来覆去只会说这一句话,他最后也做到了,用自己血肉之躯,守护了一城的人,守护了他最后的片刻安宁

但是真的有君恩么?正如蹇宾所说“本王知道,当初你原本就不想随本王入宫的,这些年,你虽不说,可本王知道你过得不开心。”

他本也就不需要这君恩,更何谈报?

他这一生,从侍卫到上将军,内能安乱,外能征战,毫无二心,是成也成在忠,败也败在忠,亡也亡在忠

明知这仗打不得,也着甲上阵,临行时烈酒饮尽,也只为蹇宾做好打算,最后提的也只有让他迁都

正是因为如此,一小部分人开始否定蹇宾,他虽没有齐之侃为他付出的多,但是我总觉得他的情谊比齐之侃深上几分

说的是情谊,哪种情谊,情,齐之侃是哪种情谊,谊

蹇宾多疑,拿捏人心,甚至一直以来都是利用齐之侃,但是他对他确实在乎

谈到利用,这和齐之侃的父命大概是一个道理,没有人会为了这个介怀,因为太知道利用应该是怎样,而不是最终亡国时还出言让这唯一的将军走

纵有十分心,对于齐之侃,他凭了七分,这已是足以

他所有出口的话,从“小齐,甚好”,到“本王还是天玑的王,难道就护不住你一人?”,再到“小齐是不是对本王很失望”,还有“小齐你可不要让本王失望”。等等

他毫无安全感,像一个小心翼翼护着自己糖果的小孩子,他怕小齐会跟丢,他怕有一日回头的时候再无小齐,回到最开始那段孤身一人的日子,他太怕了,这便是他的疑

他想给小齐最好的,可总是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小齐欢喜,手足无措,明明那么在乎,可是却只能看他一步一步退之千里,总是和他保持这样的距离

每次我听见他说“小齐,终究是与本王生分了。”便能听出,他所有的无力与无奈

他是傲的,却三番五次只想讨好,奈何小齐并不知晓

他的见字如面,他的廊下哭喊

“你用一人换了一座城,那本王要用什么才能换回你?”

有人说,如果是蹇宾,在小齐和城池百姓中选的话,他肯定是要选择小齐的。

一个是贤君,一个是节臣

同归,是这乱世能给他们最好的结局

评论(72)

热度(83)